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法治热点面对面》走进社区、大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1月21日09:27 来源: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  (记者闫祥岭)“这本书内容通俗易懂,拿起来就想一口气读完。”20日上午,在中国人民大学一间会议室内,来自多个院系、专业的大学生围绕通俗理论读物《法治热点面对面》畅谈心得体会。

  1月19日、20日,中宣部理论局组织开展《法治热点面对面》基层、高校交流讲解活动,邀请全国人大、最高人民法院、中央党校、国务院法制办、社科院、司法部、北京市委宣传部、人民大学等单位的有关人士,与数十名基层群众、大学生一起,共同交流对这本通俗理论读物的心得体会。

  由中宣部理论局组织中央有关部门和专家学者撰写的2015年通俗理论读物《法治热点面对面》,秉承已连续出版10多年的系列通俗读物《理论热点面对面》的一贯特点和风格,回答当前人们普遍关注的法治热点问题。内容包括怎样理解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怎样理解法治建设要走自己的路、怎样理解党和法治的关系等10个方面。

  “时效性、通俗性、指导性,是我读完这本书后最直接的体会。”北京市安慧里社区党委书记彭立新说。华严北里西社区居民崔宝祥认为,这本书深入浅出地全面阐释了依法治国,为大家都关注的问题提供了详细解读。

  据了解,《法治热点面对面》一书由学习出版社、人民出版社联合出版。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