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首届阮章竞诗歌奖颁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1月21日08:59 来源:中国作家网

  首届“阮章竞诗歌奖”近日在阮章竞的故乡中山沙溪镇颁奖。陆健的《一位美轮美奂的小诗人之歌》、李容焕的《诗游记》、唐德亮的《惊蛰雷》、王夫刚的《正午偏后》、安琪的《极地之境》5部作品获诗集奖,专题奖空缺。

  首届“阮章竞诗歌奖”是在广东省作协、中山市政协的指导下,由中山市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中山市文联、沙溪镇政府联合主办的。评选宗旨强调诗歌纯正的思想性和艺术性,鼓励诗歌创作的独立性和创新性,寻找具有生命力的诗歌作品。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阮章竞诗歌与广东诗歌发展研讨会”。与会者认为,阮章竞的作品充满了现实主义精神,特别是他的长篇叙事诗,处处彰显对现实的关怀。在此次获奖的5部诗集中,很多作品都是以反映现实生活的题材为主调。(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