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正文

西藏:文艺创作扎根基层 服务群众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1月20日09:56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近年来,西藏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文化发展的惠民政策,组织实施各种重大文化惠民工程,人民群众文化权益得到有效保障,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充实。

  正在排练的节目是西藏自治区话剧团2015年开年大戏《守望左旋柳》,该剧讲述了驻村干部陈高原为当地村民办实事、并在工作中光荣牺牲的故事。这出话剧的所有参演男演员都有驻村经历,为表演增添了不少现实基础。

  为了让这出话剧更贴近生活,得到群众的认可,剧团专门邀请了驻村点的十多名党员代表来观看。

  文艺创作来源于基层更要服务群众,为在藏历年期间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堆龙德庆县东嘎镇桑木村民间艺术团这些天开始排练曲艺节目《藏年花》。尽管天气很冷,可演员们的热情却很高。

  截至目前,西藏全区74个县(市、区)均已设立民间艺术团,提前实现了“县县有民间艺术团”的目标。各民间艺术团不仅丰富了广大基层农牧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还为西藏传统非遗文化的保护与传承提供了“传习基地”。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