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剑网2014”专项行动共查处案件440起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1月16日06:42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月15日电(记者李苑)14日,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联合在京召开“剑网2014”专项行动总结会。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于慈珂在会上介绍,专项行动期间,各地版权行政执法部门共查处案件440起,罚款人民币352万余元,关闭网站750家。   

  “剑网行动”开展十年来,有效改善了互联网版权保护环境,大幅提高了网站传播作品的正版率。2005年至2013年,各地共查办互联网侵权盗版案件4241起,罚款人民币783万元,移送司法机关案件322件。国家版权局还于2009年,针对大中型网站启动了版权重点监管工作。目前,各地版权部门实施版权重点监管的网站已达3000多家。

  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在会议上表示,未来在强化打击网络侵权盗版的同时,国家版权局还将进一步加强对20家大中型视频网站的版权重点监管,对95部重点版权影视作品实行预警保护措施。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