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人民文艺为人民”中华辞赋公益行启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1月14日09:07 来源:文艺报 黄尚恩

  由《中华辞赋》杂志社联合中华诗词学会、中国楹联学会等单位共同发起的“人民文艺为人民——名家荐名家·中华辞赋爱心公益行”活动1月10日在京启动。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华辞赋》杂志社社长何建明,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会长李东东,《中华辞赋》总编辑闵凡路、顾建平,中华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李文朝等参加启动仪式。

  据主办方介绍,参加公益活动的作家艺术家需以诗、词、歌、赋、联、曲、书、画等艺术形式创作真实反映普通人奋斗经历的文艺作品。主办方收到作品后,将为这些作品建立专门的数据库,并在官方网站进行公布。同时,将为这些征集来的作品举办专场拍卖会,所得收入通过相关基金会进行捐赠,或者组织作家艺术家直接点对点扶贫。活动以“名家推荐名家”的方式进行,即已参与活动者可推荐自己所了解的作家艺术家参加后续活动,以保证活动的持续性。

  在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向参加此次公益活动的作家艺术家发出倡议,希望大家在活动中牢记“文艺为人民”的崇高使命,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以优秀的文艺作品讲述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