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正文

爱国主义动画:为青少年补精神之“钙”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1月13日09:44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日前,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扶持创作,真实反映我国民族英雄事迹的《戚继光》、《英雄冯子材》、《翻开这一页》等三部动画片播出,深受小观众和家长的喜爱。

  《戚继光》以明朝嘉靖时期抗倭英雄戚继光为原型,讲述戚继光带领戚家军,驱除倭寇,恢复海疆宁静的历史事迹。《英雄冯子材》以抗法名将冯子材为主要人物,通过对高科技的运用,在荧屏上呈现第一、二次鸦片战争中的众多悲壮场景,生动还原镇南关大捷,人物生动活泼,语言诙谐幽默。《翻开这一页》用系列动画片的形式演绎小学课本中经典的革命历史故事,让一个个英雄人物在荧屏上“活”起来,将历史与现实巧妙结合,这三部动画片在观众中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历史学者和专家认为,以往国产动画片多是动物和儿童故事,很少有革命和历史题材,《戚继光》等三部动画片是近年来的创新之作。片中浓缩了民族英雄的传奇经历,展现了民族气节、爱国情怀和永不言败的精神,将激励今天的青少年,为青少年补精神之‘钙’。

  这三部动画片还将在包括央视在内的全国少儿频道进行接力式展播,使优秀作品对少年儿童产生持久影响。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