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文学陕军”走进高校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1月07日09:06 来源:中国作家网

  在当代文学的版图上,“文学陕军”是一个响亮的品牌,也是中国作家的一支生力军。日前,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作协等单位主办,陕西文学基金会等单位承办的“中国梦·文学梦——‘文学陕军’进高校”活动在西安启动。此次活动已陆续走进西北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多所陕西高校,贾平凹、叶广芩、雷涛、王芳闻、朱鸿等作家与同学们进行了近距离交流,不断将学子们的文学梦想和阅读热情点燃。

  据介绍,“文学陕军”进高校活动将历时两个月,遴选了目前陕西最具实力的作家,计划走进陕西近20所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高校进行巡回讲座,覆盖学生人群20万。讲座形式灵活多样,既有作家讲演、授课,也有读者见面会,还设置了文学创作讨论、优秀“文学陕军”代表作品展示、签名售书、经典作品校园展播和大学生征文比赛等活动。该活动已被列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014年全民数字阅读重点活动”。

  近年来,一线工人、农民、打工族及残疾人等广大基层作家群体普遍存在着创作难、出书难等问题。陕西文学基金会本着扶残、扶贫、扶优、扶新、扶译的原则,先后扶持了数十位青年作家。此次举办的“文学陕军”进高校活动在知名作家和青年学生间搭建了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同样为“文学陕军”新生力量的培养和发展作出了贡献。陕西文学基金会理事长雷涛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作家们可以把坚守文学的执著精神和自己的创作经验带给莘莘学子,使年轻一代获得新的体悟。“能把对文学的挚爱还给青少年,把文学的接力棒传下去,是我最大的心愿和快乐。” (张  婷)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