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吕雷同志逝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1月07日09:06 来源:中国作家网

  著名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广东省作家协会原副主席、原党组成员吕雷同志因病于2015年1月1日在广州逝世,享年68岁。

  吕雷,1947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国作协第五、六届全委会委员,第七、八届主席团委员。1972年开始发表作品,1982年加入中国作 协。著有长篇小说《大江沉重》(合作)、小说集《浪尖上的信笺》、电视剧本《眩目的海区》等多部作品。《海风轻轻吹》《火红的云霞》分获1980年、 1982年全国优秀短篇小说奖,长篇报告文学《国运——南方记事》获中宣部第11届“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1988年获庄重文文学奖。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