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文化部将推进保留事业体制院团改革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1月06日06:39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月5日电(记者韩业庭)全国文化厅局长会议5日在京召开。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代表文化部党组向大会做工作报告,总结了2014年的文化工作并就2015年的文化工作作出部署。

  雒树刚指出,2015年文化部将深化国有文化单位改革,加快国有文化企业公司制、股份制改造,进一步深化国有文艺院团体制改革,根据院团分类提供差别化的政策支持,鼓励和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国有院团改制经营。稳步推进保留事业体制院团改革。深化文化事业单位人事、分配、社保、经费等制度改革,推进公益性文化单位组建理事会。

  雒树刚强调,2015年的文化工作要眼睛往下看,重心往下移,钱往基层投,劲往基层使,以把更多资源用到乡村、社区,用到边远地区、贫困地区和革命老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