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实践中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案例教材出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1月05日10:44 来源: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1月4日电 中宣部、教育部组织编写的《实践中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案例教材,近日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该教材由全国14所高校新闻传播院系专家学者、中央新闻单位资深编辑记者参加编写,面向高校新闻传播院系师生、广大新闻采编人员推广使用。

  该教材通过深入剖析近年来的新闻报道典型案例,努力用生动鲜活的新闻实践阐释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基本内涵、主要观点,以贴近性强的内容表达引导读者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现实要求。全书包括“主题宣传篇”“典型人物篇”“热点引导篇”“突发事件篇”“舆论监督篇”“国际传播篇”以及“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形成与发展”等7个部分,共收录近60个新闻报道典型案例。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