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刘奇葆:弘扬丝路精神 大力宣传“一带一路”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1月05日10:36 来源:新华网

刘奇葆在参观“丝绸之路”文物展时强调
弘扬丝路精神 大力宣传“一带一路”

1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参观在北京国家博物馆举办的“丝绸之路”文物展。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1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参观在北京国家博物馆举办的“丝绸之路”文物展。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网北京1月4日电(记者周玮)1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参观了在国家博物馆举办的“丝绸之路” 文物展。他指出,在古老的丝绸之路上,各国人民谱写了千古传诵的友好篇章,共同推动了人类文明进步。要深入挖掘丝绸之路的灿烂文化和宝贵精神,传承丝绸之 路友谊,弘扬丝绸之路精神,促进不同种族、不同文化的国家共享和平、共同发展。

    刘奇葆强调,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是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 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要加大“一带一路”重大战略的宣传力度,宣传“一带一路”是互利共赢之路,有利于促进我国形成全方位的对外开 放新格局,有利于推动沿途国家和地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努力营造共建共享“一带一路”良好国内外舆论环境。要加强文化交流合作,通过联合办展、合作拍片 等方式,充分展示文化交流、商贸沟通的历史成果,加深理解、增进感情,促进我国与丝绸之路沿途国家和地区的经济社会交往,为“一带一路”建设奠定坚实基 础。

    “丝绸之路”文物展由文化部、国家文物局与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河南等省区联合主办,汇集了来自全国16个省区市的490余件文物珍品。展览自去年11月开幕以来,累计观众已达20万人次。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