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祝全国广大读者新年快乐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1月01日13:09 来源:中国作家网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我们告别成绩斐然的2014年,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15年。

  回首过去,我们豪情满怀。在中国作协的正确领导下,作家出版社以“办中国最好的文学出版社”为目标,以“为作家出书、出作家好书、向读者奉献最 好的书”为定位,走出了一条适合我们自己的道路,有力地推动了作家出版社的发展。我们兢兢业业,我们努力拼搏,我们取得了不斐的成绩,使作家出版社的成绩 再上一个新台阶。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新的一年,面对市场的巨大挑战和激烈竞争,我们将一如既往,机遇与挑战同在,光荣与梦想共存,我们坚信,作家出版社定会迎来更加辉煌的明天!

  在此,我们代表作家出版社全体员工向广大新老作者、新老朋友,致以新年的问候,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作家出版社社长    葛笑政                总编辑   张陵

    作家出版社官方微博:http://weibo.com/zjcbs  

    作家出版社官方微信号:zjcbswx  

    作家出版社天猫旗舰店:http://zjcbs.tmall.com

  走过65年历程的《文艺报》,以“解读文学中国、博览艺术新知、活跃理论争鸣、传承华夏文脉”为使命,是展示名家新锐风采,纵览文学艺术潮流,让世界了解中国文艺的独特窗口。

  《文艺报》每周三期,设有文学评论、理论与争鸣、艺术、影视、副刊、儿童文学、世界文坛、华文文学、书香中国、经典作家、文学院、少儿文艺、外 国文艺、少数民族文艺、军事文艺等版面,“文艺观象”、“原上草”、“团结湖”、“新天”、“星河”、“华馨”、“艺谭”、“视觉前沿”等专栏,素来影响 广泛。

  在新的一年里,《文艺报》将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主线,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一切为了文学,为了 文学的一切。坚持专业化、宽领域、学术追求、高雅品格。发挥好资讯总汇、理论平台、争鸣现场、创作园地的作用,积极展示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中国化成果,树 文艺界写人民、颂真情、扬美德之风范。改进报风文风,既要“剜烂苹果”,更要“选好苹果”,推动报网融合,打造评论高地,促进文艺繁荣。

——《文艺报》总编辑  梁鸿鹰

    邮发代号:1-102,全年定价:101.40元,每月定价:8.45元  

    发行部电话:(010)65046620,传真:(010)65935482

  65年来,《人民文学》的办刊理念、文学理想始终和人民的生活、心思在一起。编发最好的长篇小说、中短篇小说、诗歌、散文、报告文学;发掘真切 诚恳的非虚构文本,设立活力四射的“新浪潮”栏目以及各种引领创作风潮的作品小辑,持续让《人民文学》成为原创文学精品的园地、当代中国文学经典的平台。

  由本刊创办的外文版,已经成为中国当代文学优秀作品海外传播的重要阵地。每年四期的英文版《PATHLIGHT》(《路灯》)已经走过四个年头,意大利文版、法文版业已出刊,德文版、日文版、俄文版、西班牙文版、韩文版等将陆续面世。

  新年来临之际,《人民文学》的所有工作人员,向支持我们的作家、翻译家朋友和各界人士致以深深的敬意和祝福!

——《人民文学》主编  施战军

  邮发代号:2-4,每期定价:15.00元,全年定价:180.00元

  中国的第一本“诗刊”是孔子编的《诗三百》,也就是《诗经》。从那时起,诗就是抒情、记趣、志史的可靠文字,于是:有诗为证!今天的《诗刊》, 依然是反映人们情绪状态、彰显人们审美追求、记录时代发展印迹、展示诗人探寻汉语最大表现力的可靠刊物。新的一年,全体同仁将团结一致,进一步将刊物办成 诗人、诗歌读者自己的《诗刊》!我们将在保持传统纸媒编校优势的情况下,利用新媒体和作者、读者在作品编发、推广和刊物订阅上做全方位的无障碍沟通。

  《诗刊》是你的,是我们的,是中国精神的集中表达。《诗刊》将传递中国梦最响亮最美好的声音!

  没有读不懂的诗歌,只要你想读。

——《诗刊》常务副主编  商震

  邮发代号:2-274

  发行部电话:(010)65003356,65002969

  《民族文学》是惟一国家级少数民族文学刊物,以凝聚少数民族作家,培养少数民族文学新人,繁荣少数民族文学,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为宗旨。

  1981年创刊以来,我国55个少数民族的作家都曾在这里崭露头角,多个少数民族因此彻底告别了千百年来没有书面文学、作家文学的历史。

  目前,《民族文学》拥有汉、蒙、藏、维、哈、朝六种文版,是中国也是世界拥有文版最多的文学期刊。

  《民族文学》深受各民族读者的欢迎。刊物还发行到多个国家,为中华文化与文学“走出去”和睦邻友好作出了独特的贡献。

  《民族文学》在新世纪以来的跨越式发展仍在继续。新的一年,《民族文学》将以新的面貌出现在广大读者的面前。

——《民族文学》主编  石一宁

  全国各地邮局均可订阅,本社长期直接邮购(免邮资)。(各刊本)每期定价:12.00元,汉文版(月刊),全年定价:144.00元;蒙、藏、维、哈、朝文版(双月刊),全年定价:72.00元

  2015年意味着本刊已走过30年如歌的光辉岁月, 感谢历任主编冯牧、陈荒煤、何建明、艾克拜尔·米吉提,感谢杂志社的全体同仁,感谢风雨同舟陪伴我们一路走到今天的作家和读者朋友。回望过去,为的是放眼 未来。《中国作家》这个刊名本身就已经让我无尚荣光,也倍感沉甸甸的神圣使命与责任,我和同仁一定竭尽全力无愧于这个刊名。《中国作家》厚重博大,体量与 平台独一无二——文学、纪实、影视三本刊物每月如约而至,合着时代体温与脉搏,记录中国经验,讲述中国故事,用最优美的中文,写最美好的中国形象,为中国 梦的璀璨绽放提供感动人心的正能量。

——《中国作家》主编  王山

  《中国作家》文学版邮发代号:2-545;纪实版邮发代号:80-526;影视版邮发代号:2-653;每版定价:15.00元,每月定价:45.00元,全年定价:540.00元,可分开订阅。发行部电话:(010)64272713

  在新媒体时代,文学期刊坚守文学传统是不难的,但做到有效地进行文学传播却不易。2015年,《小说选刊》要继续优化版面建设,选发有活力的好 作品,垂范当下创作、吸引年轻读者;以“经典、时尚、传统、鲜活”的样貌,推广纸质阅读的魅力,唤起公众对传统文学的眷恋与坚守。

——《小说选刊》主编  其其格

  邮发代号:2-210,月刊每期定价:15.00元

  全年定价:180.00元

  电话:(010)64293503

  传真:(010)64294136

  微信号:XSXKZZ

  《作家文摘》是一份文史与时政并重的综合性文化类报纸,倡导“高品质、高效率阅读”,以人文关怀、现实视角为基点关注政治人物兴衰、历史真相还 原、重大新闻剖析,最大限度地提供给读者思想有深度、品位有高度、文字有力度的精彩文章,使读者在有限的时间内得到最有质量的阅读。20多年来,《作家文 摘》在各届朋友的厚爱支持下,已成为极具影响力和公信力的知名文化传媒品牌。2015新年之际,谨向广大读者致以深深的祝福!

——《作家文摘》总编辑  张亚丽

  邮发代号:1-190,零售价:1.50元,全年优惠价:120.00元

  《长篇小说选刊》是目前全国惟一遴选长篇小说的专业期刊。每期转载三部长篇小说精品力作,同时配发作者创作谈和专家评论。此外,还设有中外文学 大家讨论小说艺术的“小说论坛”专栏,以及“新作推介”专栏。每期60万字,是目前中国体量最大的纯文学杂志。本刊关注一切文学性地揭示人性、展现人生且 厚重、大气、创新的作品。其眼光和包容度,在创刊10年来所经历的两届茅盾文学奖评选结果中已得到充分印证。2015年,《长篇小说选刊》定价不变,增加 两个印张,并将一如既往精选精编回馈读者,捍卫长篇小说的尊严。

——《长篇小说选刊》主编  顾建平

  邮发代号:80-355,双月刊,每期定价:25.00元

  《中国校园文学》杂志于1989年创刊以来,26年来始终坚持“服务于校园文学创作、服务于文学社团发展、服务于语文教学改革”的办刊方针,在 校园文学业内和师生中间拥有比较大的影响力和良好口碑。《中国校园文学》现有中学、小学两个版本,读者群涵盖6至18岁的在校学生和部分教师。在办好刊物 的前提下,2015年第1期中学读本推出了“00后校园作家作品特辑”,在新的一年,我们将举办针对校园的系列活动,为优秀校园文学作家提供作品发表园 地,进一步扩大在校园文学业内和师生中的影响力。      

——《中国校园文学》主编  刘方

  中学读本邮发代号:82-373,小学读本邮发代号:80-523,全年各12期,每期定价:8.00元。订阅电话:(010)65389951

  《中华辞赋》杂志是国内惟一公开出版发行的以刊载辞赋作品和评论为主的文学期刊,2014年1月正式出版发行。

  《中华辞赋》以刊登原创辞赋作品为主,同时兼顾辞赋研究、评论和赏析类文章,以及相关专业理论文章,为广大辞赋创作者和爱好者开辟了崭新领地。 此外,杂志还刊登诗词、散曲、楹联和书画作品。目前设有奇赋新碑、天涯赋海、诗词撷英、散曲新韵、楹联大观等5个固定栏目,另设有神州碑铭、诗赋赏鉴、书 画欣赏、赋坛新锐等特色栏目。

  2015年,《中华辞赋》将继续坚持创刊宗旨,在传统中求新求变,注重加强学术交流,探索辞赋创作规律,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所蕴藏的思想理 念及美学精神,结合时代发展的新需求,探索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之间兼容并蓄的新思路、新方法,使辞赋这一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支脉得以发扬光大。

——《中华辞赋》总编辑:闵凡路、顾建平

  邮发代号:82-780,月刊

  每期定价:20.00元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