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为人民“点赞”:在温暖中获得奋进力量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1月01日12:40 来源:新华网

为人民“点赞”:在温暖中获得奋进力量——聆听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有感

    新华网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霍小光)今晚,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收到了来自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温暖而充满力量的新年祝福。

    习近平用“时间过得真快,2014年就要过去了,2015年正在向我们走来”,开启了他的新年贺词。

    时间,对地球村上任何一个角落都是不偏不倚的。人类正是在时间的长河中,探寻生生不息、发展演进的密码,了解自己、认识世界,告别过去、走向未来。

    习近平在很多场合说过,现在,我们距离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从未如此之近。

    作为中国巨轮的领航者,时间是对使命的担当,时间是对人民的承诺。

    2014年是令人难忘的。

    民惟邦本,政得其民。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核心思想。

    在新年贺词中,他深情回望这波澜壮阔的年份。字里行间,处处听到的,都是大写的“人”字。

    讲到改革攻坚,他说“许多改革举措同老百姓的利益密切相关”。

    讲到经济发展,他说“我们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有了新的改善”。

    讲到重大工程,他说“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正式通水,沿线40多万人移民搬迁,为这个工程作出了无私奉献,我们要向他们表示敬意,希望他们在新的家园生活幸福”。

    回望2014,我们也经历了令人悲伤的时刻。

    对马航MH370失踪航班上的150多名同胞,习近平说,我们没有忘记他们,一定想方设法找到他们;对在鲁甸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中遇难的同胞,习近平说,我们怀念他们,祝愿他们的亲人们都安好。

    回望2014,我们时刻没有忘记那些生活中还有难处的群众。习近平动情地说,我们要满腔热情做好民生工作,让所有需要帮助的人们都能生活得到保障、心灵充满温暖。

    “我们的各级干部也是蛮拼的”“我要为我们伟大的人民点赞”。国家最高领导人使用网络流行语向人民贺年,亿万心灵在这一刻共鸣。

    人民必会为了实现共同的梦想继续打拼;我们的党也必然会赢得人民点赞和拥护。

    2014年是令人难忘的。

    继承传统、开启未来。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力量源泉。

    抗战胜利纪念日、烈士纪念日、国家公祭日……习近平在贺词中,提到了这一年通过立法确定的重要纪念日。

    习近平说,对一切为国家、为民族、为和平付出宝贵生命的人们,不管时代怎样变化,我们都要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

    了解一个国家的今天,不仅要看它的昨天,还要看它的前天。

    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候,回顾历史,更使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聆听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展望令人憧憬的2015年,不禁心潮起伏。

    我们听到了时间的脚步——

    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距离“两个一百年”的时间节点,我们又向前迈近了一步,具有历史意义的一步。

    我们看到了和平的图景——

    这是一个胸怀人类的政党、一个和平发展的中国,向世界献上的祝福。正如贺词中说的那样,中国人民关注自己国家的前途,也关注世界的前途:让所有的人民免于饥寒的煎熬,让所有的家庭免于战火的威胁,让所有的孩子都能在和平的阳光下茁壮成长。

    我们感受到了思想的伟力——

    “要让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如鸟之两翼、车之双轮,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如期实现。”“要继续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毫不动摇转变作风,高举反腐的利剑,扎牢制度的笼子……”

    蓝图绘就,奋斗以成。唯有坚忍不拔才能胜利,半途而废只会一事无成。

    习近平在贺词中说,我们要团结一心,集思广益用好机遇,众志成城应对挑战,立行立改破解难题,奋发有为进行创新,让国家发展和人民生活一年比一年好。

    2015来了,我们充满信心地走进新的一年!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