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鲁院第十六期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结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2月31日09:36 来源:中国作家网  陆 雯

  12月30日,鲁迅文学院第十六期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在广东省珠海市举行结业仪式。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白庚胜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李一鸣为本期培训班作了工作总结,珠海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房祁出席结业仪式并致辞。珠海市文联主席马融、珠海市作协主席卢卫平也出席了结业仪式。

  参加此期培训班的共有40位少数民族作家,他们来自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的20个少数民族。结业仪式上,土家族作家邓毅、藏族作家卓玛次仁、回族作家王忠祥、羌族作家何波等学员代表先后发言,畅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收获,表达了对鲁院的感谢和留恋之情。

  据了解,此期培训班是鲁迅文学院今年举办的最后一期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从2014年3月至12月,鲁迅文学院已举办8期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共培训作家392名,学员分别来自西藏、贵州、甘肃、新疆、宁夏、青海、重庆、内蒙古、吉林、湖北、湖南、广西、云南、四川、黑龙江、河北、浙江、山东、辽宁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分属蒙古族、回族、藏族、维吾尔族、壮族、哈萨克族、柯尔克孜族、土族、撒拉族、彝族、苗族、达斡尔族、鄂伦春族、鄂温克族、土家族、布依族、侗族、仡佬族、黎族、塔吉克族、白族、畲族、瑶族、京族、朝鲜族、东乡族、仫佬族、毛南族、哈尼族、佤族、傣族、怒族、景颇族、傈僳族、独龙族、布朗族、纳西族、拉祜族、基诺族、普米族、德昂族、裕固族、羌族等43个少数民族。2015年将是中国作协少数民族文学培训工程“五年计划”的第三年,鲁迅文学院将继续办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积极推进少数民族文学的发展与繁荣。 (陆  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