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首届湖南网络文学创作研讨会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2月29日10:55 来源:文学报

  本报长沙讯 近日,首届湖南网络文学创作研讨会在湖南省长沙市中南大学文学院召开。王跃文,余三定、谭伟平,季水河、赵炎秋、龚旭东、阎真、余艳、陈善君、唐樱等100余名知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网络创作与网络文学湘军建设”为题,通过分析湖南网络文学创作的现状与问题,提出打造“网络文学湘军”的发展良策,就新媒体技术、网络出版、网络文学质量、网络文学电影改编、网络文学微影转化等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提出网络文学创作需要具备主体担当意识,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积极投身中国梦表达,建构立体传播模式不断寻找批评新范式,追求网络文学的经典化。会议由湖南作家研究中心、湖南网络文学研究基地、湖南网络文学研究会联合主办,中南大学文学院承办。

  本报记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