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广西扶持重点文学创作项目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2月29日08:57 来源:中国作家网

  广西以恬静温婉的风景著称,在这片土地上成长起来的写作者同样平和稳健。在新人日趋成熟、佳作不断问世的背后,是作家和文学工作者们对专业精神的坚持,以及对文学本身的忠诚。12月23日,广西2014至2015年重点文学创作项目扶持签约仪式在南宁举行。共有10部长篇小说、8部中短篇小说集、10部散文集、10部诗歌集、2部儿童文学作品、3部文学理论作品、5部报告文学作品,以及1部壮文文学作品入选扶持项目名单。石才夫、东西、黄云龙、严风华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近年来,广西作家所取得的创作成绩有目共睹,而广西作协主席东西认为,就广西文坛目前呈现出的现状来看,仍然缺少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作家和作品。广西签约扶持重点文学创作项目,就是要用作品带动作家,让优秀的作品成为广西的文化符号,助力广西文化强区战略。他希望最终“出炉”的崭新的、热气腾腾的文学作品,也是有正能量的、有温度的、有影响力的。

  在签约仪式上,朱山坡、黄伟林、黄芳、黄少崇、王勇英等项目作者不约而同谈到了肩上的压力。他们表示,重点文学创作扶持项目对作家们来说,无论在精神上还是物质上都是有力的支持。签约意味着责任,也意味着承诺。在今后的创作中,更当秉承对文学的真诚、拿出传递正能量的作品,以阳光般的温暖回报社会。

  据了解,入选年度重点文学创作扶持项目的49部作品,是经专家严格评审,从148件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的。获得扶持的项目作者均是广西目前创作活跃、具有代表性的作家。该项目的实施,将使作家从体验生活、采风采访到作品创作、出版、推介等各个环节都获得有力的支持。(武翩翩)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