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正文

上海沪剧院:用作品记录时代变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2月25日09:46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上海沪剧院坚持弘扬传统的同时,紧扣时代脉搏,创作出了一批现实题材的原创作品。

  这是上海沪剧院新推出的大型历史沪剧《邓世昌》,它再现了120年前的甲午战争——这一重大历史事件。沪剧被列为我国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为了让传统文化永葆生命力,上海沪剧院坚持贴近生活,先后创作了《敦煌女儿》、《霓虹灯下的哨兵》等一批现实主义题材的作品。其中,反映安徽齐云山普通母亲故事的《挑山女人》,还荣获“五个一工程”优秀奖。

  为推进沪剧的传承发展,上海沪剧院还和其它院校合作招生,专门成立剧院青年团培养年轻人。现在,一批90后沪剧演员已逐步成长为剧院的“台柱子”。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