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小说评论》三十年倡导建设批评伦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2月25日09:05 来源:人民日报

  近日,由中国作协创研部、《文艺报》社、陕西省作家协会主办,《小说评论》杂志社协办的“反思批评现状、重建批评伦理暨《小说评论》创刊三十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余位文学批评家参加会议,就目前文学批评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办好一本纯文学刊物等话题交流了看法。

  《小说评论》是由陕西省作家协会主办的双月刊,创刊于1985年,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个专门从事小说研究、评论的刊物。30年来,许多文学期刊因为种种原因悄然离开了大众视野,《小说评论》却一直保持着影响力,不仅见证了当代文学的发展变迁,而且记录了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以来,社会氛围、文化氛围对于文学批评的影响。与会专家认为,推动批评伦理和批评精神是文学期刊的责任,文学期刊必须保持敏感,保持对文学的观察与追踪,传导对当代文学思想的认识与思考。文学批评是一个稳健的事业,持之以恒,稳步提升,必会彰显力量。

  (樟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