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雷锋家乡作家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余海燕当选作协主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2月23日17:45 来源:中国作家网

  12月20日,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作家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市作协主席唐樱,市作协副主席、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邓建华,市作协副主席刘伟明,秘书长吴小军,区文联主席朱红军,望城籍青年作家、毛泽东文学院办公室主任纪红建,以及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文学爱好者40多人出席会议。

  望城是雷锋的故乡。她历史悠久、文化氛围浓厚,这里文学创作、书画艺术等相当活跃,并拥有剪纸艺术、民间工艺品等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在这片炽热的土地上,也曾孕育了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的文学之梦,他热爱文学,阅读了大量文学作品,写过短篇小说《茵茵》、抒情长诗《南来的燕子啊》等数万字的文学作品,《我学会开拖拉机了》发于1958年3月16日的《望城报》。区作家协会自2009年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积极参与省市县各级文学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充分展示雷锋家乡文学实力,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学活动,会员队伍不断壮大,文学创作成绩斐然,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区文联主席朱红军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朱红军希望全区广大作家以及文学爱好者,一定要牢记时代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基本方针;坚持切合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奏响时代前进的主旋律;以讴歌伟大的时代,歌颂时代的伟大为己任;创作出更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为促进人民群众深刻理解、积极参与区委、区政府实施的宏图大略,也为转达人民群众的真实呼声,促进望城的稳定繁荣而不懈努力。

  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邓建华在讲话中强调,区作家协会就是全区广大作家及文学爱好者的“娘家”,一是要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积极引导和组织全区广大作家及文学爱好者深入到我区经济发展的第一线,繁荣文学创作,推出文学精品,打造出具有望城特色的文化品牌;二是要注重文学事业的传承,重点培养文学新秀,加快他们的成长,为望城文学创作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二届作家协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近年活跃于文坛并成绩斐然的青年女作家余海燕当选新一届作家协会主席。她表示,要以这次大会为契机,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将作家协会建设成为全区作家、文学爱好者的精神家园,以实际行动,为全区文艺的大繁荣大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体现出雷锋家乡作家应有的精神风貌和创作实力。

  会上,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市作协主席唐樱对我区文学创作工作寄与了殷切期望,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区作家协会要做好联络协调服务工作,联络好各位文友,促进文学繁荣发展,协调发展中的有关事宜,帮助作家解决问题,出了精品要鼓舞;二是作家要在作家协会这个平台交流鼓励共进,作家之间要多交流,相互多鼓励,共同进步,共同成长;三是文学是人生的营养,要用“心”去写,多出精品大作。(彭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