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电力作家协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2月23日11:03 来源:中国作家网

  近日,中国电力作家协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阎晶明到会并讲话。

  大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为指导,回顾总结5年来中国电力作家协会的工作,部署今后重点工作,动员和组织电力作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方向,积极投身于火热的现实生活之中,创作更多高质量的文学精品,为繁荣发展我国电力文学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阎晶明代表中国作家协会,对中国电力作家协会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辟阐述了文艺“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方向,明确提出了文艺弘扬“中国精神”的历史使命,科学回答了事关文艺繁荣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艺观和社会主义文艺理论,是指导文艺工作和文化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推动文艺繁荣发展、开创文化建设新局面的行动指南。希望中国电力作家协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为统领,以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为指导,通过本次大会,进一步把电力作家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号召电力作家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特别是电力题材的精品力作。

  大会产生了新一届中国电力作家协会领导组成人员,刘广迎为主席。

  谈到中国电力作协今后的工作,新当选的中国电力作协主席刘广迎表示,中国电力作协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队伍建设,多出精品力作,用浓厚的文学氛围推动行业文化和企业文化建设,打造电力人共同的精神家园。

  中国电力作家协会会刊《脊梁》创刊号同时首发。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何建明为《脊梁》撰写发刊词《献给我的新朋友——致<脊梁>》、著名作家贾平凹为《脊梁》创刊题词“为人民书写,为电力放歌”。会议决定,设立中国电力文学奖,并通过了《中国电力文学奖评奖办法》。

  目前,中国电力作家协会有会员496名,其中中国作家协会会员48名。

  (周玉娴)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