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第二十九届“青春诗会”作品研讨会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2月19日16:28 来源:中国作家网 超侠
1商震
1叶延滨
1吴思敬
1与会诗人
1会场全景

  2014年12月19日,第29届“青春诗会”作品研讨会在中国作家协会十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第29届“青春诗会”于2013年10月在浙江绍兴举办。在这届 “青春诗会”上,《诗刊》社首次为参加诗会的十五位学员,每人编辑出版了一本诗集,在文学界引起很大反响。在参加“青春诗会”后,这届诗会的与会诗人受到了诗坛的广泛关注,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其中,刘年荣获《人民文学》年度诗歌奖、华文青年诗人奖、红高粱诗歌奖;离离荣获《诗刊》青年诗人奖、华文青年诗人奖;冯娜荣获华文青年诗人奖;田暖荣获红高粱诗歌奖;陈德根荣获《十月》青年作家奖、伊珍诗歌奖;蓝紫荣获广东省“桂城杯”诗歌奖等等。

  中国作家协会创研部、中国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诗刊》社共同主办了本次研讨会。到场的专家有第29届“青春诗会”的评审成员及辅导老师汤养宗、靳晓静、霍俊明,著名诗人叶延滨、林莽、臧棣,著名作家、评论家吴思敬、张清华、李少君、何向阳、杨庆祥等,研讨会由《诗刊》社常务副主编商震主持。会上,专家们 就15位青春诗会诗人的诗集畅所欲言,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评论、研讨,既对诗人们的创作成绩进行了褒扬,也一一指出了各自存在的问题,同时,与会专家也对《诗刊》社为推动诗歌繁荣与发展作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

1合影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