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21世纪年度最佳外国小说(2014)揭晓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2月19日07:37 来源:中国作家网 行 超

  12月12日,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和中国外国文学学会联合举办的“21世纪年度最佳外国小说(2014)”颁奖典礼在京举行。德国作家大卫·瓦格纳的《生命》、俄罗斯作家安德烈·沃洛斯的《回到潘日鲁德》、法国作家克里斯托夫·奥诺-迪-比奥的《潜》、西班牙作家拉法埃尔·奇尔贝斯的《在岸边》、罗马尼亚作家弗洛林·拉扎雷斯库的《麻木》、加拿大作家丹尼斯·博克的《回家》等6部作品获此殊荣。

  此外,韬奋基金会自今年起开始参与评选活动,由专家评委会在“21世纪年度最佳外国小说”的获奖作品中“精中选精”,增设了“邹韬奋年度外国小说奖”。该奖项每年奖励一部作品,今年,德国作家大卫·瓦格纳以《生命》一书获得了这项大奖。

  据悉,自2002年以来,“21世纪年度最佳外国小说”评选已成功举办13届,共有22个国家的74部优秀作品获奖。该奖项的专家评委会由国内各语种文学前沿的一流学者组成,力图以中国学者的文学立场和美学视角对当代外国小说作品进行评价和选择,体现中国学者在世界文学研究中的态度。诺贝尔文学奖获奖者莫迪亚诺、勒克莱齐奥曾先后于2004年、2007年获得该奖。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