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2014年度中国散文年会”在京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2月17日14:28 来源:中华读书报

  本报讯  为了全面总结2014年度中国散文,宣传北京通州京杭大运河文化,“2014中国散文年会”近日在京召开,中国文联副主席丹增、中国散文学会原会长、著名作家林非,副会长王彬,著名作家梁晓声、韩静霆、蒋建伟、刘庆邦、祝勇,中国作家协会创研部副主任何向阳,北京市通州区区委宣传部长王杰群、区文委主任王立生,以及全国著名散文作家100人参加会议。

  15日上午,年会现场揭晓了2014年度散文各奖项:备受关注的年度“精锐奖”被散文新人、广东作家魏清潮散文《黎明,你好》夺得;李存葆散文《龙城遐想》、丹增散文《牦牛颂》、韩静霆散文《天堂有没有书店》、祝勇散文《宋徽宗的光荣与耻辱》、唐兴顺散文《看谷子的老人》、阿城散文《卧铺》、刘庆邦散文《脚的尊严》、朱以撒散文《砚边六题》、祁玉江散文《陕北的窑洞》、于志学散文《大酱缸》10篇散文荣获了一等奖;周亚鹰《山乡的春》、王惠明《爱要大声说出来 》等80余篇散文、散文集分别获得“十佳散文奖”和二、三等奖。

  此外,主办方还举行了“2014年中国散文配乐朗诵会”、“名家讲座”、“魏清潮散文研讨会”、“通州区运河文化采风”等活动。

  一年一度的“中国散文年会”,是我国散文界最权威的一次盛会,迄今已经举办9年。本次年会,由《海外文摘》杂志社、《散文选刊·下半月》杂志社主办,北京市通州区文化馆等单位协办。(刘霄)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