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正文

纪录片《1937南京记忆》第五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2月17日11:39 来源:cctv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朱成山是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馆长。从1994年起,朱成山5次带领夏淑琴、李秀英、李高山、倪翠萍等大屠杀幸存者赴日控诉战争罪行,向日本民众揭示历史真相。2007年,扩建后的纪念馆新馆落成。在这座宏大的纪念馆中,所有的个体记忆、集体记忆共同汇聚成一座城市的记忆,一个国家的记忆。2014年2月2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通过决定, 从2014年起,每年的12月13日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对南京大屠杀这段记忆的追踪调查,几乎在大屠杀发生的同时就开始了,并一直延续到今天。时至今日,中国人用各种方式,包括日记、书信、报告、呈文、审判、立碑、写书、著史、口述历史以及建造大屠杀纪念馆等,以这样的凝固历史的方法保存这段记忆。在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中,所有的个体记忆、集体记忆共同汇聚成一座城市的记忆,一个国家的记忆。(《1937南京记忆》 第五集)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