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正文

纪录片《1937南京记忆》第三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2月17日11:33 来源:cctv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松冈环是一个用良心追问南京大屠杀历史真相的日本人,希望把这段惨痛的历史告知身边的每一个日本人。1988年,她抱着探寻历史真相的目的,开始了第一次南京之旅。在南京的所见所闻,改变了松冈环的生活重心,从那至今的26年里,她90次到南京寻找和采访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在日本寻找和采访参加过侵华战争日本老兵的证言,用毕生的精力诉说南京大屠杀的惨痛。经过20多年的努力,松冈环得到了180多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的证言,她还在日本采访了250名参与过南京大屠杀的日本老兵。出版了三部证言集和两部纪录片,其中,日本老兵三谷翔详细回忆了当年他在南京中山码头看到的大屠杀的惨案。在日本,与松冈环一起与右翼针锋相对的还有退休教师平山良平。他们坚持在中日两国探寻历史真相,将真实的南京大屠杀历史告诉日本的下一代。

  (《1937南京记忆》 第三集)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