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正文

纪录片《1937南京记忆》第二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2月17日11:31 来源:cctv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2007年,比尔•古登塔格拍摄了纪录电影《南京》,以完全西方的视角展现当年日军在南京屠城的罪与恶。2014年,比尔•古登塔格重回南京,在金陵女子文理学院旧址、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在南京鼓楼医院,比尔仿佛回到了70多年前的那个寒冬。1937年,众多在南京的西方人通过不同方式向外传递了关于南京发生血腥屠杀的信息,他们有在南京的西方记者、传教士、商人、工程师和企业家。而这些信息不仅有亲历者的报道、日记、书信,还有大屠杀正在进行时,约翰•马吉牧师用摄影机悄悄拍下的纪实影像。这些,都是安全区的西方人冒着生命危险,从南京传递出去的铁证。

  (《1937南京记忆》 第二集)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