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天津研讨狄青作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2月17日09:15 来源:中国作家网

  日前,天津市作协举办了狄青作品研讨会。天津市作协主席赵玫、党组副书记万镜明、副主席武歆以及京津两地的10余位作家、评论家与会,对狄青近年来出版的4部作品进行了研讨。

  狄青的创作涵盖了多种文学体裁,近年出版了随笔集《恋爱与烹调》、文学评论集《与文学有关的一些话》、短篇小说集《我不要你管》和中篇小说集《闭嘴》等。与会者认为,狄青善于观察生活、体悟生活,其作品常以含蓄内敛的笔锋折射社会的诸多现象,于幽默和机智中表现人生的思考。他的写作自觉继承了现实主义传统,又在独特的津味文化与地域风俗中暗承了话本小说民间化的叙事风格。他视野开阔,敢于针砭时弊,谈问题直指要害,其随笔式批评有性情、有态度、有立场。(余义林)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