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九夜茴谈《匆匆那年》:身边确有这样的悲剧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2月16日16:04 来源:楚天都市报

  王菲为它唱主题曲,口碑不够好票房却不赖……正在热映的电影《匆匆那年》近日话题颇多,还有消息称该片情节是小说原著兼电影编剧九夜茴的真实经历。昨日,九夜茴接受记者采访时辟谣称这不是自传。

  “《匆匆那年》只是一部小说,不是自传。如果我写的是穿越小说,是不是大家也会觉得穿越是真实的呢?”九夜茴称,该传闻给她的个人名誉和身边的朋友,都带来了极大的困扰,为此她已启动了法律程序。

  此外,该片另一争议话题是又有老桥段——堕胎。网友们总结,这几年国产青春题材影片,从《致青春》、《同桌的你》到《匆匆那年》,都有这种情节。“难道没有经历过堕胎,就不是青春了吗?”有网友吐槽称。

  “大家有这些说法的时候,我也会跟着笑一笑。但是如果一个桥段就能大而全地概括青春,就不会有这么多青春文学作品了。”九夜茴解释,她身边确实有过堕胎这样的悲剧,在创作时,她还特意打电话询问这个朋友。“把堕胎写出来,并不代表所有人都经历过,只是希望大家都警惕,不要那么傻。”九夜茴说,青春里你可能会遇见错的人,做过错的事,但要明白,有些东西会成为遗憾,有些则是终身的伤害。“方茴(女主角)成熟一点的时候,她也不会做那样的选择。” (记者王凤 通讯员张耑)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