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正文

上海:让文化成为百姓的“家常菜”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2月16日09:07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上海把市民喜闻乐见的公共文化活动搬进写字楼和社区,让百姓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正在陆家嘴中心绿地小舞台上准备表演的是上海银行的员工小茆,平时负责私人银行业务的他有些拘谨,但乐队的伴奏一响起来,他就像换了一个人。

  在陆家嘴,像小茆这样的金融白领有47万。午休走出写字楼,参加音乐会成了新选择。要站在这个小舞台还要排队摇号,已有超过4000名白领报名。

  老百姓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也可以根据各自需求“点菜”。黄浦区打浦桥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全年无休,周一到周五的白天时间老年人在这里读书看戏,晚上是上班族健身休闲的时段,双休日还有亲子活动。

  像这样的文化活动中心,上海已经建成了203个,平均面积超过4800平米,覆盖到市区市郊所有街镇。每个活动中心日均开放9小时。上海的社区街道已经基本建成15分钟公共文化服务圈。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