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全国少儿出版工作会议提出:使少儿出版成为少年儿童的良师益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2月16日08:19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吴娜)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15日召开全国少儿出版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一个时期以来的少儿出版工作,研究部署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少儿出版、促进少儿出版繁荣发展的举措。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介绍,近年来,我国少儿出版工作总体呈现出积极健康向上的良好态势。整体规模持续扩大。少儿出版进入新中国成立以来发展最快、整体规模最大的时期,已成为我国出版业成长性最好、活力最强的一个板块。产品结构愈加优化。全国少儿出版的产品结构中,教材教辅图书与大众图书的比例已经从原来的9︰1下降到目前的5︰5左右。精品力作不断涌现。曹文轩的《草房子》销售超过1000万册,郑渊洁的“皮皮鲁总动员”系列总销量超过3000万册,杨红樱的“笑猫日记”系列总销量超过3000万册,均进入世界100种畅销书之列。原创能力显著增强。我国原创少儿文学读物的市场占有率已远超引进版的同类产品,前些年引进版少儿读物一统天下的局面不复存在。

  中宣部副部长黄坤明提出,少儿出版承担着为少年儿童提供优秀精神食粮、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重要职责。他希望广大少儿出版工作者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推出更多优秀作品,使少儿出版真正成为少年儿童的良师益友。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