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正文

作家何建明分享《南京大屠杀全纪实》创作感受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2月12日11:10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今年2月27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作出一项决定:将每年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国家公祭日的设立,使得对南京大屠杀的纪念上升为国家层面,实际上已成为一种培养国家意识的新符号。

  《南京大屠杀全纪实》是为首个国家公祭日而作,国内首部从中国人的视角完整反映南京大屠杀真实历史的长篇纪实文学作品。12月12日上午10时,该书作者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报告文学作家何建明 做客人民网文化频道,向网友讲述南京大屠杀事件始末,以及不为人知的历史真相,分享《南京大屠杀全纪实》创作感受。敬请关注。

  【嘉宾简介】

  何建明,生于1956年,江苏苏州人。全国劳动模范。现任中国作协副主席、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2012年6月30日当选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长。新时期最重要的报告文学作家之一。七获全国优秀报告文学奖,其中三获鲁迅文学奖、三获正泰杯报告文学奖、四获徐迟报告文学奖、五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