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南京大屠杀全纪实》作者何建明创作分享会预告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2月10日14:20 来源:凤凰网读书

  2014年12月13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77年周年忌日,中国政府第一次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那一天,警报将再次响彻南京城,所有人都会驻足志哀,缅怀在那场大屠杀中遇害的30万同胞。

  《南京大屠杀全纪实》是著名报告文学作家何建明先生为首个国家公祭日而作,国内首部从中国人的视角完整反映南京大屠杀真实历史的长篇纪实文学作品。 12月13日(周六)上午9:30分,作家何建明受邀在中国现代文学馆多功能厅举办讲座,向您介绍南京大屠杀事件的始末,以及诸多不为人知的历史真相,分 享《南京大屠杀全纪实》一书的创作感受,帮助我们多角度地了解此次历史事件,与我们一起向死难者默哀,缅怀历史,拷问现实。

  现场将赠送50本《南京大屠杀全纪实》,先到先得,赠完为止。欢迎参加!

  时间:2014年12月13日(周六)上午9:30

  地点:中国现代文学馆多功能厅(北京市朝阳区芍药居文学馆路45号)

  主题:南京大屠杀——必须让所有人铭记的历史

  主讲人:何建明(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报告文学作家,长篇纪实文学《南京大屠杀全纪实》作者)

  关于《南京大屠杀全纪实》

  内容简介:

  1937年12月13日,日本侵略者攻破南京,制造了惨绝人寰的大屠杀。进城的日军,以其占领者的优越感,在随后的几个星期里,残暴地屠杀了已经放下武器的中国守城官兵和普通市民达30余万人,在中国人心头和中华民族史上留下了一段永远难以愈合的伤痛……

  作者饱蘸国人的血泪,文笔大气磅礴,以详尽的事实和一手资料以及诸多不为人知的历史真相震撼着读者,以犀利的拷问促使今天的读者深刻反思南京大屠杀的历史,深入思考其历史教训现实意义。

  国内尚无一部从中国人的视角去全面完整地反映这一事件始末的优秀力作。这部作品将从报告文学角度填补这一空白,也是做为对首次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的献礼。该书已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014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出版重点选题”。

  作者简介:

  何建明,著名报告文学作家,现任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党委书记、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长,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代表作有报告文学《国 家》《忠诚与背叛》《根本利益》《落泪是金》《中国高考报告》《国家行动》《共和国告急》《部长与国家》《生命第一》,电影《西行囚车》《信天游》,电视 连续剧《奠基者》《国家行动》等等。

  作品曾七次获“全国优秀报告文学奖”,三次获“鲁迅文学奖”,五次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三次获“正泰杯报告文学奖”,四次获“徐迟报告文学奖”。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