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诗人梁平推出两部新作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2月10日09:16 来源:中国作家网

  诗人、《星星》诗刊主编梁平的诗集《深呼吸》、评论集《阅读的姿势》近日分别由作家出版社和四川文艺出版社出版。

  梁平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诗歌创作,在30多年的诗歌创作中,无论是想象历史还是记录现实,他都试图以独特的笔法构建独属于自己的诗意世界。《深呼吸》是诗人推出的第10本诗集,收录了他近年创作的120余首短诗,其中的诗句深沉而厚重,机智而隽永。《阅读的姿势》收录了作者新世纪以来撰写的50余篇诗歌批评文章。这些文章用鲜活而犀利的语言描述了新世纪诗歌纷繁复杂的现场情景,及时评点了当下较有代表性的一些诗人诗作,深入阐释了不少具有本体性意义的诗学话题,为读者把握新世纪以来诗歌的发展态势提供了一定的参考。 (歆  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