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民族文学》藏文版作家翻译家改稿班举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2月10日09:06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民族文学》杂志社、云南省作协主办的“2014《民族文学》藏文版作家翻译家改稿班”近日在云南迪庆举办。中国作协副主席廖奔、《民族文学》主编石一宁、迪庆州委宣传部副部长毛建忠、西藏文联副主席平措扎西等出席开班仪式。

  《民族文学》藏文版创办5年来,共出版了33期,翻译发表了400多位国内作家的优秀作品,其中包括60多位当今活跃的藏族母语作家的佳作,来自社会各界的130多位藏族翻译家参与了藏文版的翻译工作。杂志社曾分别在西藏、青海、甘肃举办过藏文版作家翻译家改稿班和座谈会。谈及刊物今后的发展,石一宁认为,时代在发展,刊物需要与时俱进,在组稿视野、翻译质量、编辑水平等方面,都有扩展、提升的空间。他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改稿班和交流座谈会,为大家提供一个切磋创作和翻译心得、进一步提高创作和翻译质量的机会,共同把《民族文学》办得更好。 (民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