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作家》首届“舟山群岛新区杯”短篇小说奖颁奖会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2月08日15:08 来源:中国作家网 超侠
11会场
12陈建功讲话
13王山讲话
14艾克拜尔·米吉提讲话
15忻海平讲话
16获奖作家代表返范小青讲话
17陈建功为获奖作家范小青颁奖
18颁奖图
19颁奖图

  《中国作家》首届“舟山群岛新区杯”短篇小说奖颁奖仪式12月6日上午在舟山新城举行。《谁在说话》等6部短篇小说分别获得大奖、优秀奖和新人奖。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作协副主席陈建功,《中国作家》主编王山,《中国作家》原主编艾克拜尔·米吉提,舟山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忻海平等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作者颁奖。

  今年5月,《中国作家》杂志社和舟山市委宣传部共同设立的面向海内外作家的《中国作家》“舟山群岛新区杯”短篇小说奖评选活动正式启动。该奖项为年度文学奖,也是国内唯一专门就短篇小说推出的奖项。双方签署了10年合作协议,每届评选优秀作品6篇。其中大奖1篇、优秀奖3篇、新人奖2篇,分别给予3万元至5000元不等的奖金。首届短篇小说奖的评选范围为2013年10月至2014年9月发表于《中国作家》上的原创短篇小说作品。

  今年10月10日,评选结果在京揭晓。范小青的《谁在说话》获大奖;黄蓓佳的《宠物满房》、第代着冬的《撵麂子》、赵大河的《回家的路》获优秀奖;严优的《镜中的女演员》和贝西西的《老狼维依科》获新人奖。

  据悉,由《中国作家》和舟山共同打造“舟山群岛新区杯”短篇小说奖,旨在繁荣当代中文文学创作、提高原创作品质量,尤其是要提升短篇小说的质量。评选坚持了“两为”方向和“双百”方针,贯彻“以高尚的思想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的精神,本着少而精、宁缺毋滥的原则,评选出思想性、艺术性完美统一的优秀短篇小说。相信该奖项定能在短篇小说创作领域发挥引领性品牌作用。

110合影

(图:宋天 文:超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