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正文

《南京大屠杀档案选萃》今起发布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2月08日12:35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从今天开始,国家档案局网站发布7集视频《南京大屠杀档案选萃》,再现1937年南京大屠杀历史真相。

  《南京大屠杀档案选萃》选取的档案包括当时日军拍摄的照片,日本记者发自南京的报道,日本军人对屠杀罪行的自供,外籍第三方人士的日记、拍摄的影像,以及南京有关方面处理尸体的记录等等,每天发布一集。

  今天发布的第1集档案中,一名日本军官拍摄的记录其屠杀暴行的照片集,尤为引人关注。当时在南京一间照相馆当学徒的罗瑾,收下这名日军军官送来的胶卷。洗印时,发现其中全是日军对中国人进行大屠杀暴行的照片。他冒着生命危险,将其中16张单独洗印成册,秘藏在寺庙内。日本投降后,这份血证被转交给南京军事法庭,成为南京大屠杀案的头号证据。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