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三届青年文学奖颁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2月03日09:10 来源:中国作家网 黄尚恩

  11月29日,“赋春杯”第三届《青年文学》奖颁奖典礼暨《青年文学》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在江西婺源举行。张炜获得第三届《青年文学》成就奖,弋舟获得《青年文学》创作奖,杨怡获得《青年文学》新人奖。《青年文学》杂志社社长李师东和作家评论家梁晓声、孟繁华、王干等为获奖者颁奖。

  本届《青年文学》奖由《青年文学》杂志社、江西省婺源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据《青年文学》执行主编张菁介绍,《青年文学》奖以在该刊发表过重要作品的作家为评选对象,是“作家奖”而非“刊物年度佳作奖”。在本届评选中,评委会认为,张炜自1983年至今在《青年文学》上发表过多种文体的作品,这些作品从多个侧面展现了张炜的文学成就,同时也极大地推动了当代青年文学的发展。弋舟近年来创作十分活跃,其小说注重生命意识的呈现和文本艺术的建构,实现了内容与形式的深度融合。而杨怡的作品在活色生香的叙述中呈现了对美好人性的向往。

  颁奖仪式后,作家评论家们与当地文学爱好者进行交流。大家谈到,文学应该弘扬“人性的理想主义”,让读者读了之后愿意去拥抱生活,而非拒斥生活。作家在写作中既要关注那些细碎而富有诗意的生活细节,也要关注辽阔的、公共层面的思想问题,让文学发出更响亮的声音。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