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北京剧本推介会关注剧本改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2月03日09:09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 觅

  记者从北京市文联日前在京举行的情况通报会上获悉,为贯彻落实文艺工作座谈会精神,推动首都文艺事业持续繁荣发展,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联主办的北京第二届剧本推介会将于12月17日至21日在中华世纪坛举行。目前,作品的二次征集工作已正式启动。

  2013年举办的北京首届剧本及曲艺作品推介会共计推出了3000部剧本及曲艺作品,其中48部作品正式签约,200多部作品签订合作意向书,90部作品的作者与相关公司对接并达成合作意向。第二届剧本推介征集活动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反响强烈,目前共已征集到各类剧本作品近5000部。为再征集一批成熟的剧本,以便为更多文艺工作者搭建成果转化平台,主办方决定在原有基础上延长征集时间,继续面向海内外进行作品的第二次征集,符合征集条件的、一些滞留在编剧手中的成熟作品及剧本都将列入征集范围。二次征集时间为11月5日至12月5日,相关启事及说明通过千龙网、北京文联网对外发布。

  据介绍,北京第二届剧本推介会期间将专门为天津、河北开辟单独的推介活动区域。现场将设置多媒体推广区、剧作家交流区、自由洽谈区、收购区和自选区,同时配合百家讲坛、编剧座谈、知名剧作家签售活动及现场演出等多种形式,让剧本作者们与相关单位根据需要对接洽谈作品的改编、使用、稿酬、版权等事宜,促进剧本创作进入市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