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全国校园文学研究高峰论坛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2月03日09:08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校园文学委员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校园文学研究高峰论坛暨全国校园文学成果展览会近日举办。同期还举行了校园文学委员会第五届年会、全国优秀语文教师“文学课堂”展评观摩会、全国中语会重点课题“校园文学与语文校本课程教材开发研究”开题会。来自全国各地150余所学校文学社团的指导教师、教师作家、全国校园文学特色学校校长等参加。

  此次论坛以“校园文学与语文课程资源开发”为主题,举行了名家指导专场论坛、文学课堂专场论坛、名师名社团专场论坛、校园文学与文化强校校长专场论坛,积极总结、提升、推广先进经验,推出了有关校园文学的新概念、新观点、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既具有前瞻性的创新,又取得了新的成果。

  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白烨对文学的现状作了简要分析,他谈到了文学研究和语文教育研究的重要性,认为文艺发展至今出现了许多新情况,作品形态更加纷繁多样,各种观念影响着青少年一代。在此情形下,发展校园文学就显得非常重要。

  与会代表共同发表了“论坛宣言”。宣言总结了校园文学对课程改革和学校文化建设的不可代替的作用,为进一步实践探索提供了新的视角和途径。活动期间还评出了“全国示范(优秀)校园文学社团”、“全国示范(优秀)文学校园”、“全国校园文学特色学校”及其模范(优秀)校长、指导教师,教师论文奖、专著图书奖及“校园文学新苗奖”等。组委会还组织评选了首批“全国校园文学指导名师”和“全国校园文学十佳指导教师”。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