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牛国臣作品研讨会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2月01日12:34 来源:中国作家网 余义林

  本网讯  (记者余义林)近日,由天津市作家协会、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广播电视局主办,天津市诗社联谊会、天津海韵诗社承办的“牛国臣作品研讨会”在津召开。天津市作家协会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万镜明;天津市作家协会副主席黄桂元,以及杨显惠、李治邦、冯景元、牛伯成、秦岭、王忠琪等与会。天津滨海新区文化广播电视局领导和天津的作家、诗人及文学爱好者6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牛国臣是一位远洋船长,游历过60多个国家,在百余家刊物发表小说、散文、诗歌等600余篇,200余万字,作品多次在全国大赛中获奖,被天津市总工会和文化局授予天津市职工艺术家荣誉称号,近日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发行的牛国臣长篇小说《海剑》和小说集《船长》同期面世,这是牛国臣继出版发行了诗集《远航》,散文集《与海共舞》后出版发行的又两部力作。中国作家协会名誉副主席、天津作家协会名誉主席蒋子龙为《船长》题写书名。《船长》和《海剑》是船长作家蛰伏多年,倾情奉献的一部海洋文学力作,是一幅博大多彩的海上画卷,小说以海船长的传奇经历,书写了航海者搏击风浪与人生的命运交响曲。航海的浪漫,海盗的凶残,海员坚忍不拔的意志,以及海船长与异国丽人的爱情故事,惊险、刺激的同时,给读者以深深的启迪和思考,这是一部深度、宽度与温度皆可见,值得静下心来细细品读的一部小说。

  被誉为船长作家的牛国臣,现正在潜心打造以远洋船长为主人公的海上007系列小说作品,《船长》《海剑》等作品被誉为东方的《老人与海》,颇受读者青睐。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