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正文

产业发展 基层推动 助西藏文化繁荣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2月01日10:36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唐卡、藏戏、藏装,面对得天独厚的藏文化,西藏在大力扶持文化产业的同时,也加大投入,促进藏区基层文化繁荣,丰富百姓生活。

  这两天,近百位老中青艺术家绘制的100幅唐卡在装裱完成后,将作为西藏自治区唐卡艺术中心馆藏品,永久保留。

  作为藏文化中独具特色的绘画艺术形式,唐卡的题材内容涉及藏族的历史、文化和社会生活等方方面面。近年来西藏投入资金,开办了培训班,培养更多的人参与创作,通过参加各种展览会,让唐卡逐渐走出西藏。 今年“首届西藏国际旅游文化博览会”上,唐卡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

  推动传统文化传承和发展的同时,西藏还鼓励文艺工作者到基层去,让偏远地区的农牧民享受更多的文化成果。日前“中国梦•幸福路”的大型演出在墨脱进行。这也是墨脱历史上第一次大型演出。

  2013年,西藏专业文艺团体和县民间艺术团下乡演出超过3000场,全区公共文化设施开展免费开放活动近1.2万场次,受益群众近300万人次。今年年底前,西藏还将实现乡乡有综合文化站、39个县民间艺术团有排练场的目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