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花千芳当选辽宁抚顺市作协副主席 其代表作盘点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1月26日10:27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花千芳(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电 (记者许心怡)据华商报报道,辽宁抚顺市作家协会八届四次理事会议月初在市图书馆会议室召开,表决通过增选花千芳为市作家协会副主席。

新当选的花千芳表示,作为网络作家,他能取得今天的荣誉是时代发展的结果,当选后,他将尽己所能,把更多的优秀作品通过网络推介出去,让更多人通过网络看到抚顺作者的作品。

在谈及下一步写作计划,花千芳说:“我是一名农民网络作家,文化程度不高,我深知自己的差距和不足。本月下旬我就要到北京鲁迅文学院参加为期两个月的进修 学习,我将会努力学习,好好充电,开阔眼界,提升自己的素质,同时也要抓紧时间,继续创作网络作品,发出自己的声音。”

【人物名片】

花千芳原名宁学明,1978年出生,辽宁省抚顺市清原满族自治县人,清原满族自治县农民作家,抚顺市作家协会会员,起点中文网签约作者,铁血读书频道签约 作者。长期活跃在美言、天涯等著名论坛,拥有大批粉丝。2012年3月,花千芳因创作《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在网络上一炮而红,并曾任天涯国际观察版版 主。今年10月15日,花千芳曾作为网络作家代表参加了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

花千芳代表作盘点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封面(资料图)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内容介绍:《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是一部风格独特的中国近代史作品。这本书主要写的是1840年到现在我们国家的建设情况,并以此为主轴,穿插着写了 中、美、俄三国斗法的趋势。本书试图告诉读者,我们国家能从1840年被英国狠揍一顿后,发展到现在逐渐走向昌盛的原因。

引子:

这是一篇会让人大哭大笑的文章。

我所要讲的事情,很多人都知道。可当我讲给我的朋友们听的时候,他们的反应让我感到十分的惊讶。一般说来,他们会瞪大眼睛:“历史还可以这么说?!老花, 你能把这些事情写下来不?俺拿回去给老婆孩子看,谢谢……俺替俺家孩子感谢你。俺当年没注意这些事情,绝对不能让俺家孩子也忽略掉这笔财富,这太重要 了……”

结果就是,我朋友的老婆孩子都成了我的粉丝儿,并纷纷建议:“这些事,应该让更多的人知道,最好当成教学课本。”我很奇怪啊,我所说的事情,每一个人都知道,为什么大家还要如此地重视?好像我不把这些事情讲给更多的人听,就是千古罪人一样。

好吧,老花不辞辛苦,把我所要讲的事情记录如下。提醒各位读者,当你大哭或者大笑的时候,我希望你能明白其中的道理。一件一件的事情就像珍珠,当我们把这些珍珠串起来的时候,你会发现:珍珠和珍珠项链,真的不是一回事。

看不懂没关系,看上三五页,任何人都会看懂的。呵呵,当然了,如果你看懂了,那么拜托你将本书介绍给同学或者家人,免得老花成了千古罪人,谢谢。

《我们的末日》封面(资料图)

网络小说《我们的末日》

内容介绍:

5000年前的决战预示了当代的危局,人性的贪婪亲手毁灭了守护者的忠诚。当全世界只存活下万分之一的人口,我们还能否守护自己的家园?妖兽横行,僵尸遍地,各国残留的人类武装会进行怎样的殊死搏斗?强大的地方武装,彪悍的割据政权,你死我活的生存挑战!

博文《击溃抹黑中国的这条战线》

文章节选:

不知道从几时起,也不知道什么原因,谩骂政府成了一种时尚。微博上的“导师”“公知”,不遗余力地抹黑中国;论坛里的“大V”“JY”,提美国、日本就奴颜卑膝,说中国就咬牙切齿。不论微博还是论坛,“公知”们的小花招儿,都颇有几分时代特色。

负面新闻是“公知”“JY”的最爱,不管什么事情,都能最后让你气愤难耐,以为这个社会简直是没办法再过了,恨不得扛着炸药包去拼命。负面新闻不多的时 候,“公知”们就干脆自己造了。前几天,一张照片被上传至微博,图片里一辆公交车翻进壕沟,三五个人躺在地上,一看就是一场交通意外。就是这么一张照片, 马上就有“JY”发微博:“遵义特大车祸!死20多人,贵州新闻没播!中央新闻更没播!当地政府隐瞒实情说:1人当场死亡,2人抢救无效!看这车的状态, 死3人你信吗?请问CCTV在哪里?”

这条微博言辞犀利,不明真相的群众开始纷纷转发,很快就产生了轰动。博主王开新千呼万唤的CCTV出现了,而且很快查明真相,车祸前后死4人,基本符合当地官员最初的说法。这件事的后续发展就不用说了,博主王开新因为恶意造谣,到看守所蹲班房去了。

(本文参考:华商报 新华网 光明日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