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正文

刘云山出席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1月25日10:59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11日24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云山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并参观了网络安全公众体验展。他强调,要不断增强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切实维护网络安全,为建设网络强国提供有力保障。

  刘云山说,互联网的互联互通,给我国经济发展提供强劲动力,给社会进步注入巨大活力。越来越多的人通过互联网获取信息、学习交流、购物娱乐、创业兴业,上网用网、在线互动已成为许多人的生活状态。在充分享受互联网种种便利的同时,要清醒看到网络攻击、网络诈骗、网络侵权时有发生,网上黄赌毒、暴力恐怖以及网络谣言等有害信息屡禁不止,严重危害国家安全、损害人民利益。维护网络安全、规范网络秩序,已成为广大群众的共同呼声。

  刘云山指出,依法维护网络安全,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完善互联网建设管理的法律法规,着力健全国家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坚决打击网上违法犯罪活动,切实增强网络安全工作的主动性有效性。要积极参与互联网的国际对话合作,共同构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推动建立多边、民主、透明的国际互联网治理体系,确保网络信息既自由流动又安全流动、有序流动,更好维护国家网络空间安全和发展利益,维护人民群众网络信息合法权益。

  刘云山强调,维护网络安全就是维护每个网民、每个公民自身的安全,设立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就是顺应社会期盼,推动形成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的良好环境。要宣传互联网建设管理的政策法规,引导人们依法办网、依法上网;普及网络安全常识,帮助人们掌握维护网络安全的技能,提升防范网上有害信息的能力;倡导积极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让网络更多地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使网络空间真正清朗起来。

  马凯、刘奇葆、郭声琨出席上述活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