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正文

天津:在创新中弘扬传统文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1月25日10:56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指出文艺“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方向,明确提出了“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的要求,有北方“曲艺之乡”美誉的天津,正大力扶持文化市场建设,在传统文化中融入现代元素,创作一批贴近生活的优秀作品,极大丰富了百姓文化生活。

  正在天津举行的第七届中国京剧艺术节上,由天津青年京剧团创作演出的《钦差林则徐》上座率超过九成。这部剧在演绎上大胆创新,融入话剧、歌剧等唱腔,讲述了林则徐公正清廉的为官之道。

  为让京剧这门传统艺术走出小众剧场,走进千家万户,天津即将推出京剧音配像栏目,将名家名段重新包装,提升视听效果以此突出京剧的魅力。

  总书记指出文艺创作方法有一百条、一千条,但最根本、最关键、最牢靠的办法是扎根人民、扎根生活,作为曲艺之乡,天津的相声市场为吸引年轻观众,在传统相声创作中融入大量时代元素和生活元素。

  在内容上,演员们精心改编,给传统相声加上富有时代特色的语言和“包袱”,受到了80后、90后观众的欢迎。

  为推动文艺繁荣发展,天津市大力扶持文化市场建设,鼓励文艺工作者扎根基层第一线,努力通过自己演出,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以创作为本,以作品立身,为时代放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