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铁凝会见葡萄牙文化代表团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1月21日07:41 来源:中国作家网

  11月17日,铁凝在中国作协会见了葡萄牙文化国务秘书巴雷托·沙维尔博士和他率领的葡萄牙文化代表团。铁凝首先代表中国作协对沙维尔博士一行到中国作协做客表示欢迎。

  会见中,铁凝向客人介绍了中国作协和中国当代文学的情况。她表示,文学是世界性的语言,通过文学交流让双方民众更深入地了解对方国家是一件非常 美好的事情。虽然目前中葡两国的文学交流还比较少,但不断发现两国的文学“新大陆”也正是文学工作的魅力所在,文学在精神交流中的作用是不能替代的。沙维 尔表示,葡方重视与中国的文化交流,希望更多的葡萄牙民众了解中国文学。葡政府有意愿推出翻译计划,为两国出版商建立沟通渠道,在葡资助、推广充满正能量 的中国文学作品。

  葡萄牙驻华大使若尔热·佩雷拉等使馆官员和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阎晶明等参加了会见。 (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