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泣血长城》:一曲公安民警和武警消防官兵的颂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1月20日21:55 来源:中国作家网 超侠
1会场1
1会场2
1会场3
1何建明讲话
1祝春林讲话

  2014年11月20日,由全国公安文联、《中国作家》杂志社联合主办的紫金报告文学《泣血长城》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何建明、全国公安文联主席祝春林、《中国作家》主编王山、《中国作家》原主编艾克拜尔·米吉提、全国公安文联副主席武和平、大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大连市文联主席滕贞甫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全国公安文联秘书长张策主持。

  《泣血长城》是以2010年大连“7·16”特大原油火灾救援为背景的长篇报告文学作品。该作热忱讴歌了危急时刻冒着生命危险救援火灾的公安民警及武警消防官兵,讲述了他们惊天动地的英勇事迹和悲怆故事。

  作者历时四年,采访387人(实际见面谈话的人数还要远远超过这个数量),走遍了大连市十几个参加救援的单位,最远的地方,甚至到了江苏太仓,艰难完成大量的采访工作。

  作者以女性独有的细腻、敏感和悲悯,优美、精细、充满张力的语言,饱满、丰盈的情绪,打破传统报告文学的写实手法,大胆运用丰富的文学技巧,艺术而真实地描绘了一个上万名英雄血战火场,用生命保卫城市、保卫人民的悲壮故事,梳理出这些英雄在面对危机时本能反映出的伟大牺牲精神,将这些有血有肉、内心丰沛的真实的人的形象竖立在我们眼前。

  出席研讨会的专家高伟、包明德、萧立军、李朝全、彭程、胡平、李迪、蒋巍、贺绍俊、何向阳、李建军、朱竞、汪雪涛和亲历了这场火灾的大连市公安局副局长丛树印、政治部副主任杨万仁对这部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

1会场全景图
1合影留念

(摄影、编辑:超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