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鲁二十四”开展社会实践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1月19日09:06 来源:中国作家网 陈丽伟

  日前,鲁迅文学院第二十四届中青年作家高级研讨班学员赴华东地区开展社会实践。在南京,学员们来到雨花台烈士纪念馆,认真地倾听讲解员对革命烈士奋斗历程的讲解。在上海,学员们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一桌一椅、一杯一盏都引起大家对岁月烟云的无尽想象。在嘉兴,他们寻访“南湖红船”,追怀数位力挽狂澜的先贤。在绍兴,学员们拜谒鲁迅故居,徘徊百草园中,瞻仰三味书屋,试图从一砖一瓦中发现先生当年的文脉气息。此外,学员们还参观了上海通用汽车公司,亲眼目睹了一辆辆轿车的诞生过程,对现代大工业生产有了直观的了解。

  紧凑的行程,丰富的内容,让学员们感触颇多。学员田静说,鲁院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丰富了作家们的直观感受,为作家们提供了丰富的写作素材。学员余艳谈到,自己在本次社会实践中汲取了更多的正能量,对自己的报告文学写作更有信心。学员李方说,社会实践让作家们的心灵靠拢在相同的旗帜下,形成了通过文学协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合力。(陈丽伟)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