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河北作协:抵制低俗创作 打造文学冀军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1月18日09:52 来源:河北日报

  11月13日至14日,河北省作协召开六届三次主席团(扩大)会议。会议对全省文学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河北省作协号召全省文学界,要继承和发扬河北文学关注现实、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用优秀的文学作品回报社会、回报人民。要着力打造文学精品,自觉抵制低俗、庸俗的文学创作,真正把时间和精力用在创作上。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打造文学冀军,通过举办青年作家读书班、组织召开作品研讨会等形式,努力打造“梯队相继、机构合理、德艺双馨”的作家队伍。此外,会议研究审议了河北省作协《关于培养文学人才繁荣精品创作的意见》,针对全省文学事业发展中存在的创作人才断层、青年人才培养滞后等问题进行了研究和谋划。(记者刘燕)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