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知名作家云南采风南方丝绸之路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1月17日10:58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11月11日,“作家眼中的南方丝绸之路——知名作家云南行”在昆明启动。中国散文学会会长王巨才一行10名作家前往大理、保山、腾冲等地进行为期一周的采风活动。

  云南是中国“南方古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始点,也是茶马古道的重要起始点。云南还是“亚洲十字文化”的交汇点,是多种民族文化、边境文化、宗教文化的汇聚地。此次活动旨在借助中国知名作家的笔触和感悟,宣传云南新丝路中的文化内涵,让海内外游客对云南在国家“一路一带”中的地位以及旅游、民族风情产生更深刻的体验和认识。

  (余结红)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