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中宣部机关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进作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1月17日09:25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讯 2013年以来,中宣部机关组织党员干部在西长安街街道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既抓好富有特色的专项服务工作,又开展丰富多彩的日常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在社会生活中的先进作用。据统计,中宣部机关志愿者已有900余人次先后为社区2300余人次开展了志愿服务。

  据中宣部机关党委负责同志介绍,今年以来,中宣部机关27个单位,根据属地街道和基层联系点社区提供的困难家庭名单,通过自主选择等方式共与28个困难家庭结成了帮扶对子,其中全国宣传干部学院怀柔校区和八大处校区分别与所在地社区的一个困难家庭结对。

  王德亮是居住在西长安街街道的老居民,2013年,中宣部志愿者的关怀为他的生活照进了阳光,让他重新树立起生活的信心:接受帮扶的群众还自发向部机关赠送了“志愿服务情牵百姓、雪中送炭心系民生”锦旗。

  中宣部机关志愿者还根据社区群众需求,继续坚持定期开展理论宣讲、阳光助残、技能传授、孤老抚慰、科普服务、文体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注入了新的活力。

  此外,中宣部机关党委在研究借鉴其他地区志愿服务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组织开展志愿者到西长安街街道“微心愿”对接活动,并选出了包括赠送图书、订阅报纸、提供学习用品等内容的“微心愿”25条。据统计,共有16个单位的300余位党员干部认领了“微心愿”,进一步增强了干群关系。

  为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今年6月,中宣部机关开展了新一轮部机关志愿者招募工作,并对志愿者注册和退出机制作出规范,在部机关兴起了“人人争当志愿者”的热潮。据统计,部机关今年新增志愿者352人,志愿者总数达779人,基本实现了部机关党员干部的全覆盖。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